当前位置: 首页>>互动>>政务访谈

【“一把手”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访谈】县卫健局:筑牢公共卫生和医疗安全防线 守护人民群众健康

来源: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:2023-04-14 09∶25
字体:【 打印

访谈时间:2023年4月14日

访谈嘉宾: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 毅

访谈主题:筑牢公共卫生和医疗安全防线 守护人民群众健康

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:“要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,坚持安全第一、预防为主,完善公共安全体系,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急难险重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。”县卫生健康局作为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职能部门,结合工作实际,增强责任意识,全面筑牢公共卫生和医疗安全防线,守护人民群众健康。

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、局长 张 毅

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 局长 张 毅:“我们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,加快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,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水平,织密织牢卫生健康民生保障网。提升监测预警能力,强化部门间、医疗卫生机构间卫生监测预警体系的信息沟通和协作联动,逐步提升县级医院和疾控中心实验室能力,开展重大传染病、职业中毒、食物中毒事件等公共卫生风险隐患调查,有效防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;强化联防联控能力,建立健全全县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工作会商研判制度,强化卫生应急队伍建设,明确镇村、相关部门单位和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公共卫生职责,筑牢公共卫生网底;全面加强综合监管,依法对医疗服务行业、学校卫生、公共场所卫生、传染病防治、饮用水卫生、职业卫生等进行常态化监管,对重点领域、重点场所、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整治,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;提升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,严格落实各项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安全制度,加强重点环节质量控制,强化护理质量管理,规范服务行为,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,努力为维护新时代国家安全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。”
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